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紀錄:LOL-無盡夢魘





被糾參與瓦羅然藝術季,志在參加完成不在得獎XD。

嚴格來說之前沒有畫這類圖的經驗,有的也都畫得很潦草未完成,雖然這次也不算真的完成(時間實在有限阿...),但看起來應該像是個有8成的作品(吧)。繪圖過程其實打掉重來很多次,邊畫邊抓感覺,不過打稿的部分倒是很快就確定好,是以遊戲裡的英雄:夜曲、赫克林兩個幽靈的對決。

一般來說,似乎都是左右分居多,再輔以前後的錯位。兩個遊戲腳色的主要攻擊方式都是環狀的揮刀,所以簡單構想了一個圓形的構圖,大概像上面這樣吧...。

上色的時候其實在筆刷的部分卡很久,畫起來不是很順暢,最終決定用硬邊邊緣刷淡的效果。另外在這邊開始考慮兩者之間的呼應關係,一開始考慮打背光,夜曲(左)的輪廓會比較清楚,但試了之後還是決定以後克林本身的幽靈光當作唯一光源,而夜曲有點若影若現。
除了赫克林的幽靈光打亮夜曲之外,夜曲的招牌技能E也畫作黑影觸手纏繞赫克林讓兩者更添互相交錯的感覺。而整個背景畫暗只有顯現一些被赫克林打亮的雲阿霧的,主要是描繪夜曲的大絕無進夢魘會限縮英雄視野造成1對1的壓迫感。
大架構的描繪其實幾個小時就上好了,之後都在修改讓他看起來比較順眼,像是赫克林盔甲的部分就做了很大的更動,也加上很多發光的效果,除此之外,武器也描繪得更精細,而夜曲雖然也是主角,但因為想要保留他忽然從暗夜中出現的感覺,故意不想化的太過精細,在筆觸尚保留的比較粗曠..。

這次還特別請了一天年假來畫,哈哈,總計時間差不多兩天,已完成度來說還希望更好,像是光源/陰影的對應之類的...有任何建議歡迎指教,但是要更改只能期待下次囉XD。

不過這次倒是開了畫圖的先例,希望之後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