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I'm Back


人一旦失去做事的動力的時候,就會找盡藉口不去做事。慢慢地就會開始更加失去目標,變成一個惡性的循環。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自己也慢慢不得不承認,是個還滿三分鐘熱度的人,會失去熱度的原因倒不是有了新歡,而是找不到成就感。說來害臊,念設計之後,做設計算是我少數可以持之以恆的事情,大概也姑且可以稱之因為有得到成就感吧?但是太多事是不容易有成就感的,像是攝影、畫畫、練吉他。寫文章有時候還可以有成就感,因為親朋好友維持了最基本的點閱率XD,但是如果沒成就感就不能持之以恆,也未免太本末倒置了吧?

另外我發現,在學習初期實在是很難有成就感的,尤其當你是自己一個人在努力的時候。那學校教育為什麼可以讓一堆人綁在那裏學習,而且獲得最起碼的成效呢?我想可以很清楚的是,同樣程度的被分到一類,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大一大二或大三,同擠之間程度落差不大的情況下,很容易激起彼此的鬥志和成就感。另一方面就是雖然很讓人討厭的考試,考試維持了定期的檢驗學習效果之外,也可以定期去看看每個人在這段時間的付出和努力,有努力的人原則上會有不差的成果,進而有成就感。而社團又是一個更好的例子,每年度都會招收一批新手近來維持中老手的成就感,但是基本上一年差異不會太懸殊的情況下新手又有學習的目標,更大的重點是一群有共同興趣的人聚在一起本身就是很令人興奮的事情。

其實關於自己以成就感為精神糧食的怪癖在先前已有稍作分享,也許這不是壞事,只是我覺得我更需要一點動力去驅動自己,在成就感尚未可以激發自己之前。(等等,這句話我為什麼倒裝了????)

現在想到第一步最該做的就是從最簡單的開始,每天記錄5件值得記得的事情,並且記載這個乏人問津的網誌上(XD)。當然這5點也未必是要取自當天,也可以是明天的計畫或是昨天的補完。大致上是這樣子,以上報告完畢:)。


6/23之狂賀王建民領藍鳥在剩一場~


一、就快兩個月滿了,兩個月滿,就是試用期結束的意思。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真正忘懷之前的陰霾,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悲傷的回憶湧上心頭。當然並不是說後悔,那是我人生的經歷,我也沒想過是用齊眉過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當自己鬆懈的時候,容易隨便,但是太過緊張的時候,表現更加糟糕。當然過去那段時間的日子不是重點。現在在這裡我很快樂,靜下心來之後學到很多東西,但是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健康(自己作息太糟糕)。希望可以在這裡持續下去,雖然人生沒有一站就到終點,工作也沒有一份就到退休(公務員除外),但是這裡的人、事、物,我很喜歡,也很希望能在這裡有所貢獻。希望下禮拜五,我是開心的下班,真的。


二、不是我在說,我覺得真的有點玩物喪志。好不容易激起的鬥志,往往一懶散又開始打GAME。實在是很難起步的一個人。所以,SORRY,我知道哪天之後我還是會再開啟你,畢竟有時候玩起來真的很好笑,但是現在,還是先暫時請妳離開我電腦一下,我會想念你的。LOL

三、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讓我感受到人生真的是很真實地在運作。或許是換到第三份共作,或許是女朋友要準備開店,或許是結不結婚的問題一直三不五時就會叨擾著。讓我不禁想想,自己25歲也該是個大人了,但好像很多時候還是有個莫名其妙的孩子氣。人是隨著環境變得,或許因為待在家裡,家裡當然看作自己是孩子,就一直保有孩子的意識,這樣是不是真的不好呢?

四、最近看了同事S建了他第一支滑鼠,雖然短期內都要跑branding,但我覺得以我現在超鳥的PROE,還是未雨綢繆比較好一點,明天就是把PROE抓回來吧!

五、今天和小寶去逛街,本來要看電影但是沒有好座位。忽然覺得我們兩個在假期方面好像一直都過得很隨意,隨意是輕鬆,但有時候可能還是多計畫一下吧,雖然說計畫又敢不上變化?但是有夢最美嘛!

Bonus、今天騎車下超級無敵大雨,車也洗了鞋也洗了,真是順便,但也好久沒跟小寶一起在雨天騎車了阿,嘻嘻(放閃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