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一種生活

人生就像是一場環島的馬拉松,起點最後成為終點。
如果你注定要走到走不下去為止,那你會選擇用甚麼態度去生活?


有些人生來家世顯赫,坐著名門轎車到每個極點景點輕鬆留下腳印,但他們注定體會不到路邊精緻的風景。有些人生來家境清苦,甚至帶著先天的跛腳一跛一跛的繞完一圈,你說他辛苦,他是辛苦。但他卻體會到人生的細細滋味,有酸過才知道甜,有苦過才知道幸福,有付出才懂得珍惜,然後懂得知足。人生百百款,只有一條不變的道理:「你可以羨慕別人的一切,但你仍只能用你僅有的那些繼續向前行。」每個人都注定會面臨到挑戰,即使如窮人、即使是首富的後代或者如你我般平庸有著小確幸就偷笑的云云百姓。所以,既然注定要走道走不下去為止,注定我們就只能把握眼下的一切而無法奢求更多,縱使在跨過終點之後連回憶是否能夠保存都不知道,至少,讓我每天都過得踏實吧!

如果人生是一場註定要走到斷氣的馬拉松,
那在過程中,或被風颳,或被雨淋,也許也是一種精彩。


侯文詠說過,勵志文章是最好寫又不容易失敗的一種。但是即使這一小段要告訴我們的東西你我早就聽過看過,卻始終很難真的讓它內化成一種態度(所以不斷重複的勵志文章才會一而再再而生的重複出現提醒大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