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現在開始才是動真格

上個禮拜回家,好不容易把capo夾偷渡過來(是有多困難?),這才開始把一堆想練的曲子翻出來好好端詳要從哪個開始。還記得幾個月前好不容易擠出一點時間和賢內去台南短暫的過個水觀光一下,在飯店中轉電影聽到K歌情人的主題曲讓我念念不忘,回來之後一直找有沒有適合的譜可以彈,直到剛剛我才好不容易在網路上翻到連白癡都學得會的原汁原味吉他譜,基本上只差間奏沒出來而已。於是乎我就這麼一直練練練..發現這首歌真正的罩門不是吉他,而是需要一個超聲優的女角....。




話說在過幾天就在工作的位子上坐滿一個月了,就像小孩滿月請吃油飯一樣,工作滿一個月也會請大家看一篇文章(XD)。好啦不囉嗦,其實我是想寫一篇簡短的感謝文,以下:

直到昨天有大學的學弟在FB上問我公司的事情,我才驚覺自己雖然也沒來多久,但已經扎扎實實的是一個在搞機車外型的人。兩個月前,我還在為了工作苦苦掙扎,即使錄取了也因為那股忽然感受到夢想的重量壓在肩膀上有種喘不過氣而高興不起來。我想,會做設計的人,對自己多少有某種期許、有某種挑剔、有某種偏執的要求,而我也是如此。我曾自我催眠,要是沒上,搞不好樂得輕鬆,要是上了結果自己辦不到,豈不是笑話一場?或許是害怕自己又一次沒錄取而先打預防針,好讓自己比較能接受把工作辭掉畫2、3個月的圖換得到的又是一場空。

這一個月過得很快,心境也轉變很快。這一切得感謝家人一路默默的支持(和金援),和賢內竟然為了我這次的面試莫名其妙變成(短暫的)虔誠的佛教徒以及這一個月來多次抽空探訪,實在讓我淚流滿面。當然還有紅眼強尼搞了半天卻沒用上的英文履歷講稿、老朋友Walter檢查了半天結果還是被Mason說有一屁股文法錯誤的英文作品集。當然如果只列舉在求職過程給予實質幫助的人可能不多,但是其實我更感謝周邊很多一路相隨的朋友,包括因為喝了一碗魚丸湯而變兄弟的信甫、明明年紀比我大些卻因為家裡無長兄而甘願屈居乾妹的(中島)美嘉,當然還有同期深陷地獄的拉拉承翰二人組、U10幼稚園團隊,還有跟我抱怨工作抱怨一半就忽然離職的姜阿錐..嘖嘖,我實在不想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那句實在太老梗了(疑?我打出來了嗎?)。我只想說,我確實是一個看似善與表達實則不善於表達的人,雖然說好像也很難硬講出這些夥伴給了甚麼幫助,但就是因為你們長期對小弟想做機車夢想的肯定與支持(應該不是我單方面覺得有吧?),才讓我今天可以在這(對我來說的)偉大航道上回頭跟你們說聲謝,謝。

就工作來說,設計甚麼都只是一份工作,只是目標不同,品項不同,過程方法不進相同,但本質上都是為錢賣命,為學經驗付出。所以也許,這份工作跟那份工作,其實沒甚麼不同。但我很慶幸自己當時有那個理智斷裂讓我放下已有的工作而去做一個不知道成功率有幾趴的嘗試。也很慶幸在有時候很想放棄的時候,還會有人拍拍肩膀按個讚或加個一。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遊戲才正要開始,現在才真的要開始動真格了!也期盼我身邊的戰友們可以慢慢找到或是航向屬於自己的偉大航道,Good luck!(然後被連恩尼遜秒殺)
















2 則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