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逗點


我在想,這篇也許是不怎麼營養的文章吧。

有沒有過一種經驗,想講一段故事,才說了出口,卻忽然接到一個逗點,便霎然而止?
人生的挫折,就像一篇文章裡無數的逗點,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打,斷了你的一句話。
求學,或職涯。親情,或愛情。
我們總以為,只要自己很努力、很肯做,人生這篇文章,沒有最棒的成就至少也對得起自己。但是我們總是忘記要在甚麼時候適時地劃下一個逗點,拚了命的照自己的計畫走。直到,遇到了忽然出現的逗點,上一句話已然回不去。

悄悄的,學生時光,已是回不去的上一段落。我隔著幾行的文字,遙望那個匆匆走過的歲月。那段該怎麼說應該是過度自信驕傲的歲月,還是老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埋頭苦幹的固執,或是對未來充滿憧憬以為自己只要肯努力肯做就可以達成的目標。

也許,就是忘了給自己安排逗點,沒發現自己錯過了該轉折的機會。

你要的是甚麼?我,畢業後拚了命的又寫了一段,但卻遇到跨不過去的逗點。或許真的,還是會羨慕有些人的努力付出贏回了成果,還是會羨慕有些人樂在其中毫不遲疑,還是會羨慕有些人早就看開不去想太多。

而我至始至終都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或許是因為好勝,也不想輸,所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蠻幹,照自己的安排去學習,不想浪費時間,卻浪費了更多時間。想休息的時候為自己找藉口,該工作的時候給自己推拖的理由。沉在無盡的刪節號中,不知所云,沒有下文......

-------

也不該說是工作遇到了瓶頸,而是很快地就發現沒梗,一開始透過畫圖轉移自己的目標,漸漸地連畫圖都跟著麻痺,腦袋停滯,思想停擺,創意消失,才幾個月,現在只是一台畫3D的機器。設計...還要再多少努力才可以成為user experienxe designer?努力想補充技能,卻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好像喪失了那個自己的論點自己的敏感度。

我!絕 ! 不 ! 做 ! 三 ! 低,!美 ! 工!

哪三低?視力低(一整天盯電腦)!效率低(每次都建模完才改東改西效率怎麼高得起來) ! 薪水低(哀真的太可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