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回顧系列:告別二零一三,汗水與淚水交織的一整年。

應個景,發個文,了卻2013的最後句點。

開頭先祝,今年過不好的人明年再接再厲。
再祝,今年過得好的人知福惜福。
最後祝,所有支持過我、訓誡過我的人,明年絕對是更好的一年,謝謝!




2013年,剩下最後不到45分鐘。沒想到這麼波濤洶湧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自己居然還健在,還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手邊工作室進度雖緩慢但至少也前進了。對我和小寶來說,今年絕對是職涯上一波好不容易平息的巨浪。一個在服務業載浮載沉,最後抓到一個志同道合、個性脾氣超級像的大浮木,輾轉踏上新的旅程。另一個捨棄不錯待遇的工作硬是要闖一下交通工具的傻子,硬是因為自己積習不改的壞毛病加上後天環境適應不良而慘遭釋出,最後居然回到一開始找工作投履歷屌都不屌回應的現任公司。只能說,人生,就是,必須一直走下去,你才知道原來剛剛路上摔的那一跤有多重要。

2013年的代表字是啥?
老實說第一個念頭飾:慘!

哈,但是就在快要結束今年的現在,我覺得今年過得很有意義,跌了倒,受了傷,知道痛,更知道之後要怎麼走。無論是我還是小寶,在這滿滿收穫的一年,代表字應該是:謝!

謝,謝那些,明知道我們身在低潮,卻無能為力,卻又至少硬要幾句關心的朋友,感謝你們即使有時候話不多、有時候要拌嘴,在那些時刻,卻是最溫暖的存在。

謝,也要謝那些,挑明講出自己缺點,毫不留情面的人。因為毫不留情面,更能赤裸裸地記在心裡,真真實實的記住,即使在午夜夢迴驚嚇醒,也感謝在那個時候的毫不留情,讓我們徹底的改過壞毛病。

謝,最後真的要謝,家人、還有伴。人生成就到哪是一回事,最終不管是衣錦要還鄉還是像條喪家犬夾著尾巴逃跑,總是要回到那個家,找家人,找伴,那個即使知道自己又糟又不完美,但是又無條件受自己的那些人。

2013年剩下不到30分鐘,感謝今年發生的一切,讓我更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感謝前公司的那群人,感謝現任公司的這群人,遇見你們真好。


祝新年新氣象!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