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今夜


今夜/


夜,如夢魘般的來臨,這不是尋常的平安夜。

今夜,沒有歌聲,沒有禮物,沒有老是假扮聖誕老公公的父母。

今夜要獨自面對,夜的黑。

累了,卻害怕閉上雙眼,

害怕今夜,湧入擊不退的壞人與殺不死的殭屍,帶著一抹詭譎的微笑,

像是在嘲笑,只有空氣手槍陪我面對,劇情一再重演。

今夜,我害怕卻渴望閉上雙眼。

心裡退卻,卻渴望能見到明天日出的喜悅,

我暗自掉淚,怎會落得只能期待一切會沒事,所以我暗自掉淚,

伴隨著馬丁入睡,伴隨著晨星入睡,今夜。


今夜。


--------------------------

海賊王/


我笑了,或是說,我的嘴角上揚了,而我的心卻顫抖著。

浪來了,我只是個無助的菜鳥水手,驚恐的無法移動半步,彷彿全世界停了,

只有浪,

還在長高,還在逼近。

在海上犯了一個錯誤就可能要了你的命,更何況你犯了多少個。

來吧,我知道我雖然曾經短暫的氣餒過,

再來吧,我早就知道我生來就不是個水手,

快來吧,我已經準備好嚐嚐海水的鹹味。

如果知道最終都要結束,那為什麼還要那麼拼命?

就像大家常說那如果人遲早都要死那幹嘛活著。

如果今天我一身狼狽回到了港口,

我不會帶著被浪追著跑的恐懼,

我要告訴你海水有多鹹。


--------------------------

許久沒寫文章,分享兩個小短篇給晚上難入睡以及遭逢困難的朋友。很多時候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怎麼做,或是幫助你度過難關。所謂的貴人,是你必須奮力游到他身邊他才能拉你一把。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還在游,茫茫然的游,請繼續努力的游下去,沒有正確的方向,沒有正確的方法,也許到隔一年的同一時刻回頭看,才能懂吧?

而我今天自我調適過後,我再次更加的不了解我自己深層的個性,我到底是幹嘛死不認輸啊?有時候真的不了解躲在心裡吵吵鬧鬧的那個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兩手一攤)。或許就像他說的一樣,總有一天我會認輸,我會累癱,而無法在掙扎,但絕對不是現在。套句羅素克洛在神鬼戰士裡面講的一句話:「It's not y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