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Weekly note


其實是想不太到應該要標題打甚麼才寫weekly note,因為事實上是否可以真的每周都note一下也不是那麼肯定的一件事情。雖然說寫一篇記事照理說也不會花太久時間才對啦,或許深怕懶病發作,或是太容易食言,所以乾脆先講自己應該辦不到比較心安理得一點,但這好像也只是某種程度的鴕鳥心態罷了?





我這次想要講的,算是我進來之後的一點想法跟感觸。我以前以為,有時候人要達到某個目標,只要肯努力並且機會來臨時就會達成。但也有一種可能,會不會是一個人想要多成功,重點在於它能夠放下多少其他的東西。

講犧牲,不知道會不會太過言重。

這讓我想起以前五月天某首歌的MV旁白:夢想就像熱氣球,你想要飛得更高,你就要丟下越多。大概就是那樣吧?你想要做甚麼,若不是你天生神力,那你本來就要相對付出。但是如果是一個好的目標,大家都在追得要死要活,大家都很拚阿,到最後是誰可以達成?我想真的就是那些最勇於犧牲的人吧。

所以追求理想,有時候不見得是壞事,但也不見得是好事。要做或不要做,完全要自己去平衡。有些人點到為止也甘於接受,有些人則願意付出所有,就是要一睹最高點的風景。至於值得或不值得,人生嘛,誰知道下個轉角會發生甚麼事情,讓自己當下快樂,有時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