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那就世界和平吧

野獸為食物爭搶,人類為利益爭奪。
距離上次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即將滿周年,今天轉到不少台都有關於311的專輯,也算是少數可以讓我坐在電視機前面的頻道。也在差不多這幾天,網路上開始轉載一則關於烏干達首腦全球追緝的影片及行動。感覺或許在不久遠的未來,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連結成一股難以忽視的力量,跨越國界種族以追求被1%的人剝奪原本屬於我們99%人的權力。

當然我這樣講或許誇張了,但那也是在自己認知的世界架構下。在台灣,或許還沒這麼嚴重。但是在全球,這可能就是真的了。

國家主義,自古以來是為了保障國家的權益。但是當網路飛快成長,美國人、歐洲人、日本人、對岸的中國人,都可以是我們的朋友。但是當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權益相互牴觸,便為了"保障國家權益"進而發動政治、外交、經濟更甚者武力的攻擊。當我們客觀地看待那些問題,不免覺得有些的莫名其妙。譬如大家都在爭奪的釣魚台列島,譬如兩岸吵翻天的主權問題,譬如最近很紅的美國牛事件。無論在這些議題上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最後得利的永遠是政府與商人,百姓呢?

99%的百姓呢?

人民的群體向來隨著可以接觸的範圍而擴大,家庭、部落、村莊、城市、聯邦、國家...,至少歷史上是如此,當Facebook與Google建立起與全世界溝通的基本平台,當廣大的網民學會團結並把力量有效率有制度的運用在正確的地方,網路,將成為領土涵蓋全球網路可以觸及之處的國家。

當然即使如此,誰也無法保證那天來臨的時候是否獲世界和平,畢竟,
野獸為食物爭搶,人類為利益爭奪。


附上上次畫到一半的圖....
阿!烏干達那個影片記得去按讚分享嘿!!因為實在太好找了我就不做連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