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HTC FLYER and my life




日前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在一次理智短暫幾秒的斷裂中我買了我工作後第一個奢侈品,HTC-FLYER,蒼蠅人,好啦,應該說是飛行者!




我選擇這台平板電腦其實有很多淵源,第一個主要動機是因為去了一趟深圳出差,深感手邊沒有電腦的不便。出差拍的照片,沒有當天整理會標記,很快就忘記了,雖然好像也沒那麼被重視。希望有一個小小隨身的東西,能夠即時把我單眼拍的照片download下來整理歸類,以便報告使用。

第二個動機,是因為總是動不動就會手癢想要畫圖,但是筆記本一翻開就超級不方便,很需要類似平板的東西讓我有時候在ikari的時候可以畫個塗鴉。當然flyer在目前的版本畫圖真的是有點low,但是看到HC版本簡直就是完全體..。說道這國外都開始更新了,難道台灣還要領號碼牌排隊到甚麼時候啊=_=。

第三個動機就是believe,如果說是信仰,很奇怪。說是愛國,其實也不正確。HTC的FLYER從功能到尺寸都切到我的要點,讓我覺得可以相信它。HTC做過很多好東西,HTC推出的SENSE為人稱道,其他廠牌的user覺得它不值錢,但還是會希望抓到類似的軟體在手機裡面,這就是SENSE的成功。HTC推出的FLYER很特別,雖然現在市場上用電磁筆觸碰的平板、手機都已陸續推出,三星note、聯想thinkPAD都不錯,開箱至今仍覺得,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正確的size。我相信HTC自己應該也知道flyer不會賣太好,因為像我這樣的使用者算少數,再加上後續更新不積極以及手機機海惹得一身腥再加上最近樹大招風猛被控侵權,股價一路斬到膝蓋。

但,

我還是支持HTC,因為FLYER是一個勇敢的產品。很多愛用三星、愛用蘋果的人常來酸,FLYER怎樣怎樣,FLYER硬體比不上IPAD2,但是我喜歡一手掌握的感覺,三星硬體很好,但是就是不愛它的介面,我為什麼不能買FLYER???人各有所好,IPAD2也很棒拿來上網看片玩遊戲都很好用,但這不是我的需求。我很不懂當我入手FLYEER之後才更發現,某些人特別熱愛以酸別人手上的產品來提升自己使用產品的驕傲感,試問,你拿IPAD2只是代表你有IPAD2,IPAD2又不是你設計也不是你組裝,IPAD2很棒關你屁事,賈伯斯很厲害關我屁事,蘋果到處告別人侵權來證明自己創新,這種無恥的商業手段比比皆是看看就好但竟然還有人引以為傲?試問,創新是你的嗎?專利是你的嗎?你只是一個把錢給APPLE讓它剝削來自全世界幫它設計生產的其他苦命人,如果不要說的難聽,充其量你也只是個USER,只是買IPAD2的USER,and then?如果自知是嚴重果粉,三句不離讚蘋果是電腦界救世主的人,自己講開心我不管你,不要去酸別人,就像也沒人想一聽到晚聽別人發表政治立場。

以上是抱怨,生活中有怨氣就要像屁一樣把它放出來才不會內傷,但是切記如果很臭就不要再人多的地方放唷(啾咪)

買來多久了我也忘記了,我不是愛記日子的人。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等更新3.2版本讓我可以畫圖,也順道熟悉HTC優秀的介面跟俗稱刷機才會順的硬體(我是沒刷比較不順的那種)。FLYER根天底下所有平板一樣,該做的事情都能做,但它就是小一號,輕一點,(拿過說重的IPAD2使用者也不量量自己IPAD2有多重,FLYER單手拿說重,IPAD2雙手拿說輕,要不以後拉單槓你讓我一隻手好了?)雖然平平可以放進包包裡面,也都很薄,但是FLYER硬是比別人小到快一半,所以A4大些的包包還可以塞很多東西,更重要的是可以塞到我的隨身相機包(大拇指)。在公車火車上拿出來看電子書也是整個低調不少,而且單手就可以掌控了另外一隻手還可以拿扶手。當然有人說7吋小,但是HTC的網頁具有很棒的空能就是自動排版,所以7吋雖然小但我都放大在看也是很舒服。

除了FLYER本身設計的優點之外,android本身的整合也很好,所以買FLYER等於是兩個整合很好的東西又整合再一起(真是太扯了),當然很多東西是可以自己想辦法找到類似的門路,只能說當HTC的USER就是省下這個功夫。相機拍照後自動上傳雲端備份,也可以直接分享到G+、FB等等你正常會用到的社群網站。別家做不做得到我就無法回答了,但是你可以問google。HTC NOTE把開會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整合在一起了,可惜方便歸方便但稱不上順暢,3.2版有更加優化,但也有不少人選擇第三方app支援取代之。

有了FLYER之後並沒有變得多彩多姿頭好壯壯,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是要靠自己去爭取去改變,平板只是一個工具,(像IPAD2娛樂功能就很強大,我都會玩我同事的IPAD2。)這是我拿我第一份工作的薪水犒賞給我自己的禮物,不求潮,不求超高C/P值,老子錢不多,買了之後更加確定自己沒有買錯。希望生活中加入了這個高科技的智慧產品之後可以讓我這個原始人在進化一點點。





持續不斷的繪圖,開始覺得其實也不是這麼渴望成為交通工具設計,只是覺得能無拘無束的畫圖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當然,能夠畫出自己愛又可以量產的東西就更棒了!




對於如果有人想買FLYER,我會誠心建議,想清楚,買了就不要後悔硬體怎樣。
我很支持HTC並不是支持他們機海,我認同他們品牌的調性跟風格,希望雖然認哪一個商人都是想賺錢,也讓設計者們把他們對於好東西的熱情與堅持繼續保留在每一個產品中,誠心希望HTC自己可以善待自己出的產品,說真的HTC支持者就只要求這些了。


我不喜歡三星,台灣難得有廠商可以和國外廠商一較高下,雖然獲利不到我這邊,但仍是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