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現在如果在網路上搜尋Steve Jobs,將成為今日搜尋排行第一名的推手之一。
享年56歲的傳奇人物賈伯斯在日辭世,他一生的曲折成就可以在歷史上留下不朽的地位,
或成為教科書裡的一部分,但,這應該不是他所想要的。



我不是蘋果迷,但是我們都知道蘋果如何影響全世界。而身為蘋果靈魂的Jobs,更是當今電子科技業能古如此發搭的關鍵人物,如果就以此來說它成功,的確是無庸置疑。

因此身為享用因為有他,才有的現今種種科技便利,在這裡向他致敬。

但就像「生命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裡所講到的,我們都只是大海的一部分。當生命要你激起浪花,你將注定乘風而起。如果生命讓你風平浪靜,你將享受平易的人生。生命是一個無形的力量,激盪我們走向終點,又以另外一個形式從獲新生。我們都只是這大海的一部分。因此,無論今天生命帶你走到了盡頭,或給你開了一條新路,其實都是一樣的。

所以在這短暫且未知的人生中,我們是如此充滿無力改變卻又擁有選擇權,Jobs接受了他自己內心的呼喚,至始至終對蘋果無盡的熱情與愛,讓他有了今生的成就。而我們內心也在呼喚我們,你聽見了嗎?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很多朋友問起我的工作都多少有點詫異,的確我之前實在有點過度執著熱衷偏激於想要做交通工具,但在沒錄取之後反思也覺得那個領域裡的工作也不是如我想像的那樣。我熱愛創造,念設計的都愛創造。造型只是其中一部分。我應該是偏少數那些做ID卻又不排斥接觸機構的人。雖然我並沒有打算做機構設計。但是機構設計有時候也是創新的一種可能。我最近做的案子有一部分也是像這樣,從機構的小設計來創新。學做ID的人應該要不放棄任何可以創新的可能。這樣講起來,其實造型反而有點像是最後的手段。

希望在這條路上,不過未來走到哪裡,都可以保持這樣的熱誠,不被無止境的工作和加班給澆熄。



2 則留言:

  1. 換到blogger都不講的啦~
    Follow your dream, for the greater good.

    回覆刪除
  2. For the great good :)

    我網誌都換來換去的哈哈哈哈哈
    然後每次都覺得這是最後一個了XD
    好在我只有對網誌不專情而已
    但是一直移動文章超麻煩的......ˊˋ

    我開始砥礪自己每周寫篇英文文章
    英文已經快回到小學程度了orz

    回覆刪除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