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JOB is just a job

Job is just a job, right? 也許環境不同,也許產業不同,是不是設計大師有那麼重要嗎?誰又有資格在那邊指責台灣設計師的水準呢?



我開始體驗到Jonny所說,甚麼叫做在外人面前說自己人的不是。而且還是講著我們台灣的設計師。身為台灣人的他,有幸有機緣也有實力去國外念書有著很好的經歷。如果回過頭來瞧不起在台灣的設計師,而且我本來就還沒啥經驗,那又有甚麼好得意的呢?

菜就是菜,在這種環境下,如果不是有一天我遠遠的離開了就是我適應了。如果沒辦法成為所謂的設計師,其實我也無所謂。我只希望透過經驗的累積,我可以慢慢有能力去挑我想要的工作。如果可以,當然會想要做相對有意義的設計,不想要滿腦子只是降低成本跟創造需求。但我也不貪心,只要有努力,有一步一腳印地前進,就夠了。

畢竟工作只是工作。

我期待的是生活,如果我可以找到一份和生活相融合的工作,也是不錯。如果無法,也沒有關係。對於設計,我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成為資深的設計師,有一點點說話的空間。也許是對於環境有些無奈,有時候總希望未來的自己有能力改變一點甚麼。如果沒辦法,就當他是一份工作,如果做到最後薪水還是不盡如人意再做其他打算,至少如果我還有生活,我就還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工作之後,yearbook是我唯一的動力,讓我覺得還有一個明顯的目標讓我去對準前進。在工作中每個人應該都會需要一個動力,而不只是盲目的賺錢而已,尤其在設計業的感覺上是,如果想賺多點錢,還是轉行吧。

如果我不是一匹千里馬,就讓我慢慢的累積我的里程數,如果不幸沒遇到伯樂,那我至少在旅途中看盡風景。現在的我,非常慶幸自己沒有到YAMAHA,因為,

It's not about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