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設計師夢

「如果說最原型的機車概念就是一個動力加上一個方向,那麼在車體與人接觸之後,被賦予的種種功能,都可以說是這個原型的衍生。........」



一年多以後的現在來看過去寫下的這段文字仍然相當有味道,當初的思維及見解至今仍覺得是很好的開端。不怪最後的製作模型所發生的種種事情,其實就是真的還沒做到那個點吧,亦或者,知的太少,所以能作的領域也就更小了。無論如何在已經結束好久之後回頭整理這個空間,仍然可以感受到當初那一股熱情,並未隨著入伍完全脫節而消散殆盡。

仍然是很想很想成為交通工具設計師,是一股很難解釋的情懷。我並不像大家所認知的那樣,具備高超敏銳的造型能力,或是對造型多麼的有狂熱(當然其實還是有很大的熱情啦)。我反而更加熱衷並且感興趣於車子的設計可以為人/使用者帶來多少的改變,現有的科技往往只注重於性能上的表現,但其實能夠對使用者的生活有更大的關注及改變,透過車體的更加精密,驅動組件的所需空間可以更小相對的能使用的空間就變得更大。而車子的外型也會遠遠不同於現在的潮流。

而那是我想做的。

當然啦,並未是要一波興風血雨來達成看似科幻的未來。很多事情就如同忽然有一天出現了IPOD或IPhone,很自然的,當東西帶來了全新的價值,無論改變了多少,最終都會成為人/使用者生活中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情。


回頭看看當初的定義,其實更加強調所謂的與何種人發生何種關係,當機車只被定義成交通/代步工具,那它就只能局限於此。就如同手機只被定義為通話跟傳收訊息。我想仍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是我渴望去探尋的。

「Future Motorcycles」不僅是代步,否則,捷運跟自行車將比它更加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