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E-bikeboard




奧巴馬總統頒佈的新CAFE(汽車公司平均油耗)法規,給北美汽車工業帶來的衝擊是不言而喻的。新法規要求在2015年,轎車平均油耗從目前的 27.5MPG提高到35.5MPG。且不談汽車專家如何應對,單從油價瘋狂的俯臥撐,也不難看出未來的交通方式要有革命性的變化。奧巴馬油耗法規的推出,可能成為交通革命的催化劑。

瑞士研發的折疊電動摩托(E-Bikeboard)能成為流行的代步工具嗎?

E-Bikeboard?不知道中文應該如何翻譯。權且叫它折疊電動摩托車,辭可達意,但卻不傳神。世界手錶王國瑞士的發明家,研製了這種便利攜帶的電動車,並不是要代替公路上的汽車,而是要推廣輕便節能的代步工具。比起普通的電動小摩托車,E-Bikeboard 顯得小巧、精緻。這種價值2,000美元的車輛其實已登陸美國,並在亞利桑那州生產。

直徑18英吋的前驅動輪以電池推動。兩個小號後輪,提供了行駛平穩的性能。駕駛人可站可坐。鋁車身,玻璃鋼底板,高科技的外形設計,充份顯出了瑞士人的精細和智慧。連電池一起,總重量約為35公斤。折疊後可存放於小型SUV的行李艙。

功率一千瓦的型號,充電一次要4至5小時,時速超過20英哩,行程達22英哩。五百瓦的小功率機型,時速稍慢,但行程超過30英哩。行駛平穩,噪音低,可在12%坡度連續行駛,還可用於越野。

比起自行車,E-Bikeboard重心低,體積小,便於攜帶,老少咸宜。配置行李箱後,可承載整套高爾夫球桿。比起傳統的電動自行車,E-Bikeboard既好玩,又實用。

不過2,000元的價碼,讓多數人望而卻步。不過話說回來,瑞士勞力士手錶動輒也要上千元。E-Bikeboard如果能夠創出名牌效應,在美國應該小有市場。


文章所有權屬於:http://hk.epochtimes.com/9/7/7/102415.htm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Mwiz6OT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