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Blood Succession

什麼星座、命宮、生辰八字...這些我一直都不怎麼相信,或許因為他們不夠科學,或許他們總是模稜兩可,也或許是因為有我更相信的事情。

遺傳,不只是生理上的DNA、疾病、特徵,概括血液中的原始個性,父母輩的個性、成長經歷有時候也若隱若現的藏在其中。

家中姊姊早早結婚,早早體認到外婆、媽媽、姐姐以及姪女身上的共同之處確實驚人,如果再看另一邊南部的長輩、我爸、叔叔、堂親、我、我弟,讓我對於血的繼承的巧妙以及神準感到非常驚奇。

一個人的個性是養成的,也許可以教也許不行,但我更相信更多是天生的。我們家族全部的男生都是不善交際,對自己喜歡的事情執著不愛妥協的個性。而家裡的女方都是自己主觀意識非常強烈,脾氣易怒(汗)。有時候看到姐姐跟媽媽對罵就好像一個人對著鏡子在罵一樣。而我畢了業入了社會,再回頭想起老爸在年輕時於公司開會直指上司是豬頭的事件,更覺得自己孤芳自賞的個性絕對跟老爸脫不了關係。

當然這不是怪罪或是牽拖,只是難怪很多人會在自己小孩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並且害怕小孩走上跟自己同樣的路。有時候停下來想想長輩的告誡並不是沒有道理,時代確實在改變,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但儘管如此,身為前人避免後人犯上同樣的錯誤是社會齒輪能夠持續轉動進步的關鍵。

接下來要開始去面試了,忽然又想起老媽之前的叮嚀。雖然不甘心自己這麼一路走來這麼多人跟我講過那些建議自己好像沒有真正改過,但那該死的固執,只要留在我喜歡的事物上就好了,其他就不用了。如果專業是十年磨一劍,在那劍磨好之前,只要安份的當個鐵匠就好。

1 則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