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A little bit frustration


也許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抱怨,總是做的越多,越覺得不足。其實,是真的不可能再找工作之前這段時間,就練就一身優秀的sketch sense...,好吧,也許也不是說真的不可能,不喜歡這樣子抱怨,如果願意聽這小小的分享,在點近來看吧:)


離開上一份工作,是在5月15號,至今也過了兩個月,連家人都開始噪動了。其實當時也只是憑著一口氣就離職了,越想越多只會月離不開。離職的時候,公司給了一份滿優渥的薪水希望我留下。我不是那種自認為是金錢如糞土的清高追夢者,薪水關係到生活、工時關係到品質而工作內容關係到成長(或許不該說是成就)。大家都對每一份工作有一點期待,有一點認份,又有一份無奈,這就是工作的本質,至少,在台灣是如此我很確定。所以在我離開的時候,我並不是抱持著下一份薪水會更高(再高也不可能比慰留的薪水多),工時也不見得比較少,我只是單純的希望有一份可以讓自己看到自己再成長的工作,如果再多奢求一點,讓我做交通工具。

我不敢說我對自己很負責任,在公司期間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了解我原本並不是很了解的汽車以及汽車的sketch,離開之後,我則是花在速克達的麥課筆記法上比較多。我並沒有投入真的很多的時間在上面,至少一開始如此,也有可能一開始只是在warm up,到六月中之後感覺才整個動起來。我當然很希望可以快點找到工作,我當然很希望可以畫的一手好sketch,我並不是自認可以或是自認不行,說真的我只是喜歡這一件事情-畫畫。

我很愛看concept art,雖然我從未畫過,我以前很害怕水彩因為我對調色一竅不通,但我們都知道對於ART來說水彩這檔事就像出去慢跑至少要穿球鞋一樣基本。好家在我還會素描,彩色的不會,黑白的倒是還可以。線條也許還不夠流暢,但透是基本上還過得去。也許,就是從這麼一點小小的自信心開始慢慢燃燒,變成希望自己可以做一點有關交通工具設計的領域。所以說真的,與其說對於交通工具的熱情,是有也不少,但更多的是對於更高水準的畫圖能力的渴望。當然畫一張美圖要來賺錢是很困難的,這件事如果不是真的做到職業,就大概只能當興趣(廢話一句XD)。

在一般的工作之中也是可以自己找時間練習畫圖,我知道。在過去工作就是如此,設計產品之餘練習畫交通工具的基本技法。但是兩者反差好大,說真的畫圖的時候跟工作時候的心情也差太多了,即使是畫產品的SKETCH我也開心。權衡之下,希望趁自己還有機會(年輕?),還有一點熱情(被打槍次數沒太多),能去再試個幾次...。

這些東西/心情/想法,實在很難跟父母被的人溝通,說真的我也不想讓人擔心,我也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我也不想浪費這次的機會。所已準備,到底要準備到甚麼程度,誠如一開始所說的,往上是無止盡的盡頭,當下對自己來說也不是很滿意的品質,該如何拿捏?

人生做怕的不是做錯事,而是後悔阿阿阿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