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而我呢



這篇不怎麼營養,應該說特別不營養,慎入阿觀眾Orz..。

好吧..,其實是看了某個人的網誌、某個人的文章和某個人的一段話,以及某個同事短期內會陸續離職又讓我想起這個不營養的話題。

之所以會說不營養大概就是看了之後也不會得到甚麼,如果把這樣的形容放在食物上叫做垃圾食物,放在文章上叫做時事新聞,放在生活上大概就是上班工作吧。我想這樣的比喻應該非常貼切,如果看了這個梗沒有笑的話,那本篇文章從這以下大概不會有更好笑的了。

回歸正題,如果生活中扣除上班以外其實我過得還挺快樂的。下了班可以跟女朋友約會、可以逛書店、可以回家畫畫,周末可以看展覽、可以運動打球。只是很可惜生活中要是扣掉上班跟睡覺,剩下的時間大概也不到15%-20%了。所以感覺生活上為了15%-20%的快樂小確幸需要賠上80%的時光做著莫名奇妙的事情。

聽著,我也知道抱怨是沒有意義而且也不討喜的,但是這個道理就跟放屁一樣,屁很臭沒人想聞,但是卻沒有人可以不放屁。所以我很道德的在文章最一開頭就說這篇不怎麼營養了,所以要是已經聞到臭味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向諸位大德道歉了。

雖然遭遇暫定為目前人生的低谷,在它還未繼續向下探之前,我依然很認真的期盼事情會好轉。就像林書豪要被釋出前才獲得真正表現的機會並且把握住,我也很希望現在的努力是為了將來有一天可以投入可以揮灑自我的行業。而我對我的未來,我衷心期盼可以學會/培養極佳的造型能力以及很好的手作模型能力,我很喜歡畫畫,雖然我很長一段時間都覺得畫畫賺不了錢而沒有繼續培養,直到上了大學開始練習sketch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熱愛畫圖的感覺。而雖然設計交通工具到底是遙遠還是咫尺之間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考驗阿...(遠目)

而我呢,其實我也說不上很清楚自己的路與方向,我同時熱愛工業設計的思維也被藝術家熱情揮灑水墨而感動,我欣賞能夠專心致志的做一件事情的人。或許在我自己的性格中確實是充滿了比較多的匠氣,雖然我還沒磨出該有的實力,仍然期盼,在不要太久的將來,可以在那個之前撞得頭破血流的領域,踩上他媽的幾腳。





隨文附上因一時興起打文章而中斷的sketch..

真很愛R8耶~~~XD

1 則留言:

What's your opinion?